close

玫瑰 

最近開車捨棄開車改搭公車上班,真的很花時間,但是卻能有更多時間想事情,早上在聽廣播,是吳淡如跟冰心的節目,冰心說了一個故事:

有個女孩子,他長得很嬌小,也漂亮,有股楚楚可人的氣質,因此在讀大學的時候,有不少男同學追他,大學畢業後,她就嫁給一個追他很久的男同學。

婚後生活跟女孩想像中的差很多,因此她婚後並不是很開心,可是結婚後沒多久,女孩就懷孕了,因此她就在家裡照顧孩子沒出去工作,女兒也許是受到媽媽的情緒影響,每天都哭鬧不休,讓她非常煩躁,有天她先生下班回來,見到她又因為小孩哭鬧,受不了在歇斯底里,她先生因為他的胡鬧打了她一巴掌,她抱起小孩就離開家,跟先生離婚了。

離婚後她帶著小孩嫁給了一個也是離婚帶了一個孩子的男人,這個男人雖然已經跟前妻離婚,但是他還是常常帶小孩去探望前妻,男人的前妻沒有再婚,與男人之間相處也很融洽,這個女孩就有了忌妒心,懷疑男人是不是要跟他的前妻重修舊好,只要男人每去前妻那邊一次,女孩就鬧一次,讓男人終於受不了,帶著與女孩生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逃離了女孩身邊。

女孩開始對人生有許多抱怨,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喝酒,不然就是割腕,讓剛上小學的女兒三不五時要幫媽媽包扎傷口或是清理家裡,女孩也常常用負面的情緒在控制著女兒,後來,女孩又交了一個男友,大家相處也算融洽,女孩要女兒叫男友爸爸,女兒也很順從得叫媽媽的男友爸爸,有天,女兒的一位同學到家裡玩,女孩叫女兒跟同學出來吃飯,可是他們沒聽到,因此女孩就去女兒的房間想叫他們,剛好在門外聽到女兒跟同學的對話:同學說他父母要離婚了,她心情很不好,很擔心。女兒說沒甚麼好擔心的,不就是這樣嗎?同學就問女兒跟這位新爸爸相處怎樣,女兒說這個新爸爸是白癡,要是女兒是這個新爸爸,見到女孩這個花癡,一定跑得比誰都快,要離女孩遠遠的,女孩聽到自己女兒這樣說自己,震驚不已……………

其實,這個故事還沒完,我們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,但是這個故事最終要說的是:很多女人會用負面的情緒來控制她的男友、老公、孩子,其實,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的女人,以前跟男友之間有很多的不信任,我害怕他去找其他的女人,因此我選擇傷害自己想讓他回來我身邊,但是,反而讓他離我越來越遠,甚至到最後,他選擇了跟別人結婚。

用負面的情緒控制別人,其實最受傷還是自己,因為到最後的結果,只會讓自己最愛的人離開自己。

今天我打電話給那位無緣的前男友,電話不通,我找不到他,我想跟他說:對不起,我不應該因為想留住你傷害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ay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