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222士林官邸_014.JPG 

近日來,心情很低落,跟台北最近的天氣很像,早上還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,下午又開始下雨了;朋友一句關心的話,刺中要害就無法控制的想哭,為什麼呢?其實不外乎是感情與工作。

有人說感情失敗會越挫越勇,但是我卻不是這樣的人,一位好朋友說我好勇敢,在感情上受過許多傷害,可是,還是願意繼續尋找愛情,不像他,對感情十分害怕,因為不願意再次受傷,不到十分確定,決不輕易接受感情,甚至,他還說過他一個人過得很好,不需要感情的牽絆;可是就在去年,他還是接受了一份非常棒的感情,看他幸福的樣子,我真的好替她開心,但是我既羨慕又忌妒,我不是不希望他幸福,而是看到他的幸福,無形中凸顯了我的無知與悲哀。

有人說我看男人的眼光有問題,我不否認,因為我太渴望有個伴侶了,我害怕寂寞,卻又害怕被拒絕,我不喜歡免強朋友陪我,對於朋友,我採取的是理性的包容與接納,可是對於伴侶,我是希望對方能夠全然的包容與接納我,接納我的優點與缺點,雖然我已經不知道我的優點是什麼,但是我知道我的缺點可不少:急性子、沒耐性、懶惰。。。。。或許真的是因為我不夠愛我自己,所以,讓別人也不會愛我,可是,我的優點是什麼?我真的不知道,有人說跟我在一起都沒有壓力,這是優點嗎?有人說我很會鼓勵人,這應該也算是優點吧?有人說我很會保守秘密,這也算是優點嗎?還有呢?

以前我對我自己的工作能力很有自信,可是近幾年來的工作表現,讓我想一頭撞牆去死,想給給自己找個台階下,說實話,我真的找不到,推給大環境不景氣?也有人做得呱呱叫啊!想推給部屬辦事不力,他們也是我找來的啊,更何況,我還是業務耶,說來說去,真的找不到可以讓自己立足的地方,連我自己都不喜歡我自己了,我怎能要求別人喜歡我?現在的思考模式都是負面的,說實話,我真的很不喜歡,可是整個腦子就像是被膠帶厚厚的纏住,掙脫不開,好痛苦!

那天看到一部日劇,我忘記是什麼劇名,不過劇中的女主角是宅女,朋友不多,心裡有事想告訴別人,卻找不到人說,想寫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,卻想到自己沒有部落格,看來我比她幸運,至少我有部落格可以發洩一下,各位朋友,要是你不小心看到了這篇文章,看看就好,就當聽我發牢騷吧!畢竟,有很多事情,還是得自己去解決,別人是幫不了忙的,雖然我常常期望有奇蹟出現,但是,奇蹟之所以是奇蹟,就是因為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叫"奇蹟",因此,就別想太多,該做的還是得做,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,聖經上不是有句話:得不到是因為不求,求也得不到是因為妄求。既然我求一個伴侶這麼久也求不到,那麼就是我妄求囉?那麼自己小時後認為自己可能是孤寡一生,看來是真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ay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