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94.JPG 

今天跟朋友約去拍桐花,本來想去土城拍,可是他說新店就有啊,我們騎腳踏車去就好,聽來挺正常的,可是總覺得不太對,問他新店那裡有桐花啊?他說在新烏路上,新烏路?!?!那不是往山上去嗎?別開玩笑了,我這個飼料豬,走路爬山都有問題了,騎車?怎麼可能,可是他說不會很遠啦,一下就到了。姑且相信他一次,下午兩點就從家裡出發了。

剛開始騎在北新路上還挺輕鬆的,雖然有點小坡,到也還能接受,接著轉進了新烏路,也還好啊,緩緩的騎,流流汗也不錯,接下來,一個彎道後坡度增加了,沒關係,把檔數降低,繼續踩,可是心跳越來越快,頭開始暈了,腿也痠了,只好停下來喘氣,好想吐,好幾台腳踏車輕鬆的從我旁邊過去,真的有點丟臉,休息了一會兒,朋友說上坡要結束了,接下去就是下坡路段,我騎上腳踏車,果然開始下坡路段,跟著朋友轉進一條路,沿著路走,路邊並沒有看到油桐花,但是過了一個彎道後,哇!眼前看到的竟然是湖面!朋友說這ㄦ是直潭,我們下了車,從路面往下看,看到有人正在釣魚,我坐在路邊,就看到好多隻蝴蝶,悠遊的在飛翔著,拿起相機就往山邊走,希望能捕捉到美麗的蝴蝶,可是總是有些汽車往來穿梭著,甚至有些車子停下來後,乘客都下車了,引擎還不熄火,讓原本飛翔在我四周的蝴蝶都紛紛逃離了,朋友請司機將車子熄火,可是司機說他車上有GPS,要是熄火,會被主管發現他把車停下來了,我到車子側邊看看,原來是公所的環湖公車,其實政府的用心很好,讓市民在週末可以遊覽新店市郊的自然風景,但是,一些不經意的小行為,往往不但沒有保護了這片難得的綠色美景,反而嚴重的破壞了自然生態。

我跟朋友不是很開心的離開了剛剛讓我驚喜的世外桃源,沿著直潭騎著車子,風吹得很舒服,我們來到直潭社區,沿著直潭水壩的甪一直走,路很平,只是好日子不長久,又是上坡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一個很特別的社區,我們在湖邊吃緬式烤飯糰、烤秋刀魚和烤香腸,聽說這個湖上有老應會抓魚,我是有看到老鷹,只是沒看到他抓魚,也許是因為它還不餓吧!

IMG_8896.JPG 

離開這個社區,我們往大馬路走,居然來到燕子湖,我問朋友說,我們不是沒有跑那麼遠嗎?怎麼一下子我們居然在燕子湖邊?可是不管我們是在哪哩,還是得把車子騎回家啊!走吧!沿著新烏路騎車,好像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騎嘛!騎著騎著,開始進入上坡,雖然沒有前面的坡陡,但是很長,大約有一公里吧!我騎到大腿好酸,酸到踩不動了,就只好下車用走的,牽著車子走過上坡,朋友看不下去,幫我牽車,讓我可以好好走,到了下坡,我就自己騎車,別以為下坡很輕鬆,雖然不用騎,但是因為新烏路是彎彎曲曲的,下坡速度快,遇到轉彎,拍會失控,加上旁邊都是汽車跟機車,只要騎得太中間,就會被撞到,所以我期的戰戰兢兢的,不過還是很爽啦!哈哈!

IMG_8880.JPG 

經過幾番上坡下坡的折磨,終於回到北新路,眼看就要到家了,我卻快要沒力了,水壺的水也喝完了,龍頭似乎也不受控制,左搖右晃的,把朋友嚇死了,好不容易回到家,根本沒力氣去洗澡,躺在床上就昏到了,不過啊!這次雖然騎得好累,大腿卻不會鐵腿耶!真棒!至於還會不會再去騎新烏路,理智上,我會去啦!但是心理上卻是真的不想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ay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