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六晚上,家裡宴請了從美國返台度假的姑爹、姑媽,以及妹妹在美國的房東。

爸爸是位有老式觀念的人,生怕待慢客人,因此早在兩週前他就要我跟他擬菜單,計畫流程,盯著我要通知客人,盯著我買菜……總之,在事情沒有完美的完成之前,他會一直一直非常的緊張,雖然這樣會讓我非常焦躁,兩週來心情都很糟,也不斷的跟老爸發生口角,不過,一切都會過去的,是吧?

那天我們準備了10道菜,菜單有:

1. 香菇雞湯 2.獅子頭 3.紅燒牛肉 4.豆豉苦瓜 5.乾燒明蝦 6.波菜豆腐 7.栗子燉肉 8.海參湯 9.清蒸鱸魚 10.軟殼蟹(外賣)

雖然沒有拍照下來,但是我很想分享其中幾道菜的作法,如果看的朋友對做菜有興趣,可以試著做做看。首先我先分享栗子燉肉的作法:

【材料】

1. 豬肉 1斤(可肥可瘦,看個人喜好)

2. 乾栗子 半斤(在賣南北貨的店裡有賣已經去殼乾燥的乾栗子)

3. 醬油 3大匙

4. 米酒 2大匙

【作法】

1. 前一晚將豬肉切塊用兩大匙米酒跟兩大匙醬油醃漬,如果是用碗醃,記得要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在冰箱裡。

2. 同樣的在前一晚就將乾栗子用水泡開。

3. 當天要煮的時候,把泡栗子的水倒掉,用清水清洗備用。

4. 炒菜鍋用中火及少許油,將醃過的豬肉炒到表面看不到生肉的紅色,再將洗好的栗子放進去一起炒,再放一大匙醬油跟兩大匙清水燉煮一下。

5. 準備壓力快鍋,放一大碗清水,在鍋底放鐵架或是反扣的碗把等一下要蒸肉的鍋子架高。

6. 準備一個可以放進壓力鍋裡的鍋子或是大碗,把炒菜鍋裡的栗子和豬肉放進剛剛準備的鍋子裡,並且放進壓力鍋裡,把蓋子蓋好,先用大火燒到壓力鍋氣笛出聲,再轉至小火煮約40分鐘,等壓力鍋的蒸氣排光後,就可開蓋將栗子燉肉取出。

我家很愛用壓力鍋做菜,因為壓力鍋可以讓食物比較快速的軟化,而且比較入味,這道菜是我老爸家鄉的菜色,那天姑姑一直在挑栗子吃,他說他小時候就常吃這道菜,可是現在很少人會做了,其實這道菜很簡單,不會很難做,大家有空試試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ay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